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08 19:12: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云南预制菜乘中老铁路“通江达海”

字体:

  云南黄焖鸡、马锅子蜂蜜鸡、翻山泡皮肘子……中老铁路开通后,位于普洱市墨江县的云南首个预制菜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产品,乘着中老铁路上的列车通江达海。

  在墨江预制菜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的中央厨房,厨师正把检验合格的鸡肉加工做成一道美味的马锅子蜂蜜鸡。

  墨江预制菜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于今年6月21日揭牌成立,目前已有6家国际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入驻,13位国内预制菜领域领军人物挂牌成立专家工作站,启动43个菜品研发及菜品标准研究与制定,21个产品进入产业化阶段,已上市通关黄焖鸡、马锅子蜂蜜鸡、翻山泡皮肘子等7个产品,实现产值2000余万元。

  11月28日,墨江创新企业孵化中心揭牌成立,鲷鱼皮类、养生滋补类、哈尼墨菜类、茶马美食类、肽类5大类22个新品市场接受度很高,部分产品已收到订单。

  记者:何春好

  报道员:赖秀红、周钰华、唐让承

  编辑:刘瑞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