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3 13:23: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跟随“中国东极”电力卫士巡线守护光明

字体:

  近期,“华夏东极”黑龙江抚远气温骤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且降雪量大,供电设备容易遭受极端天气损害,加之春节临近进入用电高峰期,用电量激增,国网抚远市供电分公司抓吉镇供电所的电力职工们在极寒天气加大了巡视力度。

  抓吉镇供电所担负着抚远市乌苏镇和周边11个自然村屯的1800多户用户的供电服务和电网维护任务。

  电力职工除驻地日常工作外,还需在极寒天气下战风斗雪,不定期开展25公里66千伏输电线路和130多公里10千伏配电线路巡视工作,天气寒冷、路途遥远、大雪封路,他们克服种种困难仔细检查每一基杆塔、每一条导线、每一处螺丝与金具的状态,并及时上报,保障线路安全和区域内居民平稳用电。

  电力职工们几乎每天都奔走在巡线的道路上,传送光明、与民连心,用真情守护万家灯火,随叫随到的“保姆”式服务,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同时,这个供电所还为当地的汽车寒地测试等项目提供电力服务,助力抚远经济发展。

  记者:王建威、闫睿、唐铁富、魏弘毅

  编辑:孙彪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