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8 21:16:43
来源:新华社

未来三里屯商圈“长啥样”?听北京朝阳区城管委怎么讲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陈钟昊)2月8日上午,北京三里屯路环境整体更新项目正式开工。按计划,3个月后,这里将升级为慢行道路,与网红商圈亮马河慢行系统连通,打造慢行友好街区。

  三里屯路及南三里屯路全长2.5公里,自北向南为使馆区、商业区、居住区,串联起亮马河、三里屯太古里、三里屯酒吧街、三里屯SOHO等网红商圈地标。这里是京城夜经济最繁荣的商圈之一。

  朝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三里屯商圈开展环境整体更新,将融合商业消费、国际交往、生活休闲等功能为一体,提升商圈品质。工程将在三里屯路、南三里屯路以及道路两侧与建筑围合的公共区域实施慢行道路改造提升,同时拓宽行车道宽度,布置2条机动车道和1条南北向非机动车道,增加整体绿化,增设交通科技设施,补充夜间亮化等。

  三里屯路环境整体更新效果图。朝阳区城管委供图

  环境升级的同时,商圈业态也将不断升级。据三里屯街道办事处主任马程浩介绍,三里屯路商业区部分路段将增加服务性设施,打造室外网红咖啡售卖亭。三里屯太古里总经理马泽丹说,更多大型旗舰店、首店将被引入。

  “环境升级后,北京的网红商圈将越来越精致,越来越有国际范儿。”朝阳区城管委环境建设规划科科长钟艳说。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34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