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7 09:23:49
来源:央视网

惠民生 多地调低种植牙医疗服务费用

字体:

  种植牙对于很多口腔患者来说是理想的选择之一,但是动辄上万元一颗的高昂费用,一度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口腔种植的费用大致分为种植体、牙冠和医疗服务三部分。经过今年1月份的集中带量采购,种植体中选产品的平均价格已经降到900多元,预计在上半年落地。近日,河南、湖南、河北等多地又都调低了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告别“万元时代”,种牙价格能够让越来越多人承受。

  福建厦门:医疗服务费由7700元降到4180元

  从今年2月16日起,福建厦门对种植牙的医疗服务费用价格进行全流程调控,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费不超过4180元。陈先生今天一早就预约了口腔医院就诊。

  规范医疗服务费 多地调控目标设为4300元

  而在此之前,多地已经发文规范整合医疗服务费项目,设定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从今年1月底开始,河北、湖北、河南先后将省级公立医疗机构的调控目标设为4300元。

  这位湖南永州的患者,3年前以8000多元的价格种植过一颗牙,这次因为患上上颌囊肿,来种植门牙,3200元的医疗服务费再加上种植体和牙冠,一共花了6000块钱。

  多项措施协同发力 有望享受降价后种植牙服务

  去年9月,国家医保局发布《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重点目标是将公立医疗机构单颗牙常规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至4500元以内,具体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政策。目前,多地正积极推进政策落地实施。广东将从3月1日起实施上述调控目标,其中粤东、粤西、粤北12个地市的最高价不超过4300元。四川则将调控目标设立为4400元。

  与此同时,多地也鼓励民营医疗机构按照不超过同级别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自主制定符合市场竞争规律和群众预期的合理价格。目前,种植体集采落地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下一步,医保部门还将对种植牙过程中的牙冠耗材开展竞价挂网,多项措施协同发力下,各地患者有望陆续享受到降价后的种植牙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39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