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08 17:09: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跳起“战舞” 这群女孩飒出天际

字体:

  这个春天,“中华战舞”英歌舞成为互联网“顶流”。这个盛行于广东潮汕地区的非遗舞蹈,以刚劲有力、霸气四射的舞姿征服了天南海北观众的心。传统“跳英歌”以男子为主,但柔中带刚的女子英歌,正在绽放着别样的光芒。

  近年来,潮汕不少镇街纷纷组建女子英歌队,潮阳西门社区女子英歌队、濠江珠浦女子英歌队就是其中的两支。飒爽的舞姿背后,是女孩子们赤诚的热爱与坚持。英歌舞给了女孩们勇气和豪气,让她们如同火凤凰一样热烈绽放。同时,她们也改变着英歌,让这个古老的艺术吸收了太极、潮剧、舞蹈等元素,创新动作阵型。她们说,要把自己喜欢的英歌跳下去、传开来,不辜负自己的热爱。

  记者:詹奕嘉、黄浩苑、邓瑞璇、胡拿云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4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