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2 18:04:50
来源:新华网

合诵榜样事迹 以榜样力量汇聚社会文明新风尚

字体:

  为弘扬北京榜样的时代精神,大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策划的“合诵榜样事迹”——回响全城的榜样力量传播活动通过邀请广大网友诵读心中的榜样故事,征集市民群众的诵读作品,生动诠释北京榜样群体挺膺担当的奋斗精神,以凡人善举汇聚社会文明新风尚。

  活动经专业评审评选,最终推选出35部优秀作品,并邀请投稿作者与相应的时代楷模“北京榜样”进行面对面座谈,深入了解榜样的感人故事,并一同录制合诵视频。35部合诵作品展现北京榜样敬业奉献、热心公益、担当作为的时代群像,温情中蕴含着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

  作为“网红交警”,北京榜样敖翔扎根公安交通管理一线,用热血和责任践行从警初心;从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北京榜样郭啸天,视“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己任,热情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华美篇章……还有阎岩、郑飞翔、杨朝、姜联东、贾春杨、钟競涛等北京榜样优秀代表人物,他们的动人事迹传递大爱情怀,鼓舞更多人见贤思齐、积极进取。

  据悉,活动已于2月圆满收官。合诵作品通过多个互联网平台播出,公众可在包括新浪微博在内的平台上搜索关键词“合诵榜样事迹”观看展播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王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1740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