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7 11:23:30
来源:学习强国

北京西城区委党校:“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活动启动

字体: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员党性教育,帮助初任公务员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近日,北京市西城区2023年第一期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开班第一天,区委党校邀请雷锋班现任班长牟振华同志为学员宣讲雷锋精神。牟振华班长对雷锋精神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重点阐释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宣讲结束后,牟振华与区委党校“90后”年轻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西城区2023年第一期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开班第一天,区委党校邀请雷锋班现任班长牟振华同志为学员宣讲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也标志着区委党校“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活动是区委党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牢记党校职责使命,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品牌创新的积极探索。活动紧密结合西城区正在开展的“双提升”工程,是“红墙先锋工程”在区委党校的具体深化。

此次活动也标志着区委党校“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区委党校“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机关党建创新品牌活动的基础框架为“1+4”体系。“1”即“双提升”工程中的“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内容部署,区委党校通过青年激活行动、红墙名师行动、中层赋能行动、全员提升行动等多种方式着力实现干部队伍“提质、强能”,为践行党校初心打造坚实干部队伍基础。“4”即在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基础上,组建“理论大众化普及”“红色精神传承”“媒体素养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增强”四支专业化队伍,深入全区机关、学校和街道社区,开展培训和宣讲,切实增强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的“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会说话”和“会办事”能力。

  “理论大众化普及”团队立足通过专业解读,使理论变成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变成大众化的理论,以大众化的理论推动理论的大众化普及。“红色精神传承”团队立足通过红色精神的专业阐释和红色后代传人的切身感悟实现红色精神代代传承,确保精神永远红色。“媒体素养提升”和“群众工作能力增强”团队立足场景模拟和现场应答,把理论转化为实践,提升和增强应变和处置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四支专业化队伍每一支队伍都由一位校领导牵头,挑选业务精能力强肯负责的党员干部担任“团长”,团队打破科室界限,按任务、特长和个人愿望组建,同时吸引和邀请区内外专业化人士加入,整合各自领域优势资源,真正实现独立化兵团式作战。牟振华班长宣讲结束后,非常高兴地接受了邀请,成为区委党校“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活动“红色精神传承宣讲团”特约宣讲员。牟振华在北京期间,将深入西城区中小学和街道社区,宣讲雷锋精神。牟振华的加入,进一步壮大了区委党校红色精神传承培训和宣讲队伍的专业化力量,推动区委党校“党的创新理论进万家”活动深入开展。

  区委党校四支专业化培训和宣讲队伍的建立,突破了党校围墙限制,丰富和延伸了党校的“育人”职能,朝着“人人育人,在全区育人,育全区的人”的大育人目标前进,是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的进一步拓展深化。区委党校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坚守、努力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在新起点上开创西城区委党校新局面,在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中贡献坚实力量。(马维利)

【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86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