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8 18:05:04
来源:新华社

西藏新“声”丨听着藏歌跳街舞

字体:

  迪琼,一名在西藏的街舞老师。

  对迪琼而言,与街舞做伴的15年,最大的价值在于,让街舞文化与西藏传统文化碰撞、交融,更好传承与创新。

  迪琼所在的“屋脊街舞”工作室,致力于在西藏普及街舞文化,打造属于藏地孩子们的街舞梦。

  “街舞是积极向上的,也是自由和个性的,就算五六岁的孩子也能感受到。孩子们觉得自己能做到,能做好,还能跳出与众不同的动作和感觉。这也是教孩子们跳舞的乐趣。”迪琼说。

  平日里,迪琼带着孩子们一起探索传统文化如何与街舞相融合。他说,“两种艺术的融合绝不仅仅是互换音乐或者变换服装能做到的。我们需要寻找它们相遇之后的火花,再去顺应其背后的文化、历史,更深入地研究,才能窥见冰山一角。”

  迪琼说:“我想把街舞文化在西藏传播得更广,有契机合适的点也想把藏文化更好地融入街舞文化中去。我们现在做的点点滴滴,将来回过头看,都是有意义的。”

  出品:孙志平 沈虹冰

  制片:樊华 罗布次仁 曹健

  统筹:吴炜玲 坚赞 韩曦乐

  编辑:董琳娜

  记者:洛登 索朗德吉 聂毅

  海报:聂毅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西藏分社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