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3 14:27:56
来源:新华社

强信心·开新局|深圳:“低空经济”发展提速

字体:

  午餐时分,在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的一座商场,拉面店店长林妙青接到一个外卖订单。不到半个小时,这份“飞行套餐”便送到顾客手中。

  不久前,中国民航局为美团无人机颁发《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通用航空企业经营许可证》,从此无人机可在深圳人口密集区,以超视距方式在120米以下空域进行物流配送工作。

  用无人机送餐仅仅是深圳目前发展低空经济一个侧面。低空经济是以各种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各类低空飞行活动为牵引,辐射带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济形态。

  除了以无人机为支撑的新型低空生产服务方式,直升机等传统通用航空业态也在天空中织就一张“空中交通网”。

  2023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建设低空经济中心,打造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这是深圳第一次把“低空经济”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未来,低空经济将成为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引擎。

  记者:毛思倩、李思佳

  编辑:朱一南、张雯婧(实习)

  配音:李宗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51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