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13 21:53:16
来源:新华社

这个边疆歌舞团有点炫!

字体:

  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到来,云南省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推出泼水“神曲”《up耿马》,曲风轻快活泼。2018年起,为打造地方文化名片,耿马县民族歌舞团创新编排泼水舞曲,并拍摄成年轻人喜欢的MV。

  然而,2012年底,这还是一支快要垮掉的队伍,全团仅剩下3男4女共7名演员,长期未出新作品,歌舞团发展陷入困境。这一年,小学音乐老师王峰接手歌舞团,人手不够,他就想方设法吸纳年轻人加入,没有新作品,他只好带领团队下乡采风,向传承人拜师学艺。

  经过不懈努力,从市级、省级到国家级展演和比赛,这个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名不见经传的地方文艺院团摘金夺银、大放光彩。他们当中,有能玩传统古乐器和吉他的“多面手”,也有会侧空翻、原地连续翻跟斗的“功夫派”,还有掌握马鹿舞、白象舞等全套动作的“实力担当”。

  策划:李银

  统筹:吉哲鹏

  记者:王安浩维 胡超 严勇

  剪辑:王安浩维

  素材支持:耿马县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52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