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4 11:15:39
来源:新华社

匠心青年说丨测绘“神算子”——江宇宇

字体:

  “神算子”江宇宇名不虚传,6位数加减法运算,他2秒钟就能计算出一个,正确率达100%。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江宇宇,是工程测量专业中小有名气的“神算子”,心算能力高人一筹。

  入学不久,负责指导技能大赛的老师便看中了这个高高大大的男生,较高的个头儿在工程测量中占据先天优势,江宇宇在计算方面的天赋,更让老师收获了意外之喜。

  2022年,江宇宇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和默契的团队合作,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赛项一等奖。

  天赋加苦练,是江宇宇成功的诀窍。他天生对数字敏感,心算六位数加减法快过计算器。再加上老师的针对训练和专家的技术指导,让他成为同辈中的佼佼者。

  坚持把一件事做到最好、做得完美,就是江宇宇认为的“工匠精神”。他也在身体力行地向着这个方向努力,在工匠养成之路上勇毅前行。

  曾经因为高考落榜而迷茫失落,曾经因为前路未明而踟蹰难行。是职校的教育让他重新认识了自己;是专业技能让他重燃希望,成就梦想、点亮人生。

  制作:朱青城、王艺颖

  编辑:徐宁

  新华社音视频部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

  联合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