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1 15:21:16
来源:新华社

“我有两个梦想!”每个都关于爱

字体:

  肖依晨今年13岁,是贵州省万山区黄道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她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今年“六一”儿童节,她有两个梦想:一个是想快一点长大,这样爸爸妈妈就不用在外面拼命挣钱工作,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另一个是她想当一名老师,这样就可以像老师关心她一样来关心更多的学生。

  在黄道乡,像肖依晨一样的留守儿童还有很多。近年来,黄道乡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关心帮助儿童健康成长,通过推广大课间篮球操、举行留守儿童集体生日、开展儿童兴趣辅导、班主任交心谈心以及入户家访等形式,以充满爱与温暖的行动,努力补足乡村留守儿童成长过程中的短板和缺口。

  记者:刘勤兵

  摄制:杨雄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66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