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 16 14:34:08
来源:新华网

47个项目已入选中国作协“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余俊杰)记者16日从中国作家协会获悉,截至2023年7月,已有47个项目纳入“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其中已出版22部作品。

  中国作协于2022年推出“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旨在充分发挥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打造文学生产、传播、转化、译介全生态链,推动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是文学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的重要举措。

  据中国作协介绍,“行进的风景——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作品联展”推介活动8月16日在上海启动,邀请作家与读者面对面交流,介绍“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及目前成果,助力提升中国当代文学传播力、影响力。毕飞宇《欢迎来到人间》、陆天明《沿途》、欧阳黔森《莫道君行早》、杨志军《雪山大地》等将于17日至22日陆续举办作品分享会。

  在支持优秀作品的创作、编辑、出版、宣传等基础上,“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还设立了为文学向影视等领域转化提供平台的“迁徙计划·从文学到影视”,以及助力优秀作品在海外翻译出版传播的“扬帆计划·中国当代文学海外译介”等两个子计划。

  中国作协将邀请作家参加10月在德国举办的法兰克福书展,并集中向全世界推介“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已出版作品;在11月举行的中国文学盛典系列活动期间,将举办“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联席会议座谈会,邀请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聚茅盾故里。

【纠错】 【责任编辑:刘子丫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0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