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 22 09:01:46
来源:新华网

沪港“接力”首秀迪士尼新园 为跨年文旅市场添热度

字体:

  新华社上海12月21日电 题:沪港“接力”首秀迪士尼新园 为跨年文旅市场添热度

  新华社记者许晓青、陈爱平

  全球首个“疯狂动物城”园区20日起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向中外游客开放,开“城”约半小时,排队时长已达90分钟。

  12月19日晚拍摄的上海迪士尼乐园“疯狂动物城”园区。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这是继上月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启全球首个“冰雪奇缘”园区后,迪士尼乐园和度假区业务板块在中国市场的又一全球首发园区。

  已经体验了沪港两大迪士尼新园区的旅行博主孔同告诉记者,她的切身感受是“东亚地区文旅产业2023年下半年复苏明显”。

  她说,单是从香港机场的繁忙程度,就可窥见一斑。香港迪士尼正在吸纳更多游客到访,而上海迪士尼也毫不逊色,全球首座“疯狂动物城”不仅受迪士尼粉丝青睐,也带来了很多新客。

  近期,沪港迪士尼两大园区的新动作,都为2024新年出游市场带来了新热度。上海迪士尼“疯狂动物城”园区为期数周的试运行阶段,已收到不少积极反馈,到访者对该迪士尼景点给出了高分。

  12月19日,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疯狂动物城”开“城”仪式上,“狐狸尼克”和“兔子警官朱迪”亮相。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华特迪士尼公司高层在上海表示,迪士尼始终重视中国市场,自2016年上海迪士尼开园后,一直致力于为上海塑造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的“城市名片”,而今这里的主题乐园和度假区不仅吸引单纯的商务游客,也吸引着国际上的家庭游客,这是一个十分积极的信号。

  “2023年是创纪录的一年。截至目前,上海迪士尼乐园已吸引超过1300万人次的游客到访。”迪士尼体验主席戴明哲19日在“疯狂动物城”说明会上特别透露了这个亮眼数字。

  这意味着从2016年开园算起,上海迪士尼在2023年迎来了一个阶段性的客流高峰。

  戴明哲还告诉记者:“迪士尼有句话,只要想象力还在,‘故事讲不完,扩建不止步’,全球首座‘疯狂动物城’选择上海,本身就体现了迪士尼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的选择。”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分析,新开园区对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完善、丰富其产品体系,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尤其是年轻人到访都有积极作用。他认为,一个主题乐园有“生命周期”,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够让“生命”不断延续,并能够焕发新活力。

  戴斌表示,“疯狂动物城”试运行期间受到游客欢迎,“这些创新对于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游客在上海迪士尼户外体验到的‘疯狂动物城’,其中的细节、人物乃至场景,会成为电影《疯狂动物城2》中的影片彩蛋。”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的联合编剧兼联合导演乔睿渤在上海透露。

  12月19日晚,体验嘉宾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疯狂动物城”体验“热力追踪”。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据了解,从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到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系统,中外团队的默契合作促成了“疯狂动物城”园区建成,其中上海的迪士尼幻想工程师团队为《疯狂动物城》从银幕一步步实体化,付出了大量心血。

  在最具挑战性的大型机械人偶制作工艺上,上海团队积极参与其中,片中众多个性化人物,如“牦牛哥”和“白熊保镖”,他们的毛发及服饰,都更逼真、更有吸引力。

  戴斌说,无论是上海乐园首发的“疯狂动物城”园区,还是香港乐园的“冰雪奇缘”园区,都表明了迪士尼对中国旅游市场和沪港本地化的休闲市场充满信心。“一个企业能够不断地投入重金,一定是对未来有信心。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中国在亚太地区旅游产业的前景充满信心。”

  他表示,不仅是迪士尼,一批中外知名的主题乐园企业正在中国各地完善其产业链,“企业对市场保持信心并持续创新,那么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旅游市场都会更加繁荣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681130040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