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三方联动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开工第一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05 19:55:55
来源:浙江在线

嘉兴:三方联动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开工第一课”

字体:

3月2日下午,由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嘉兴大学联合举办的“百名法学师生进百企(项目工地)”宣讲“开工第一课”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就”在嘉·安“薪”干——2024嘉兴“开工第一课”正式“开课”。

嘉兴举办“开工第一课”启动仪式,是全力打造“三支队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市委“着眼长三角聚合大嘉兴建强主城区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具体实践。仪式上,9支由嘉兴大学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党员师生组成的“开工第一课”嘉兴大学“律政先锋”师生宣讲队正式成立。

“劳动合同签订要注意哪些细节?企业用工要遵守哪些法律法规?遇到问题如何正确维权?”接下来,嘉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联合“律政先锋”师生宣讲队利用春节后企业开复工契机,走进百个项目现场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通过“早介入、早服务、早规范”,重点聚焦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过程中对人社法律法规政策“不知道、不了解、不掌握”等难点痛点问题,为广大企业和劳动者提供用工管理和权益保障方面的宣传和服务,引导劳资双方树立“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劳动关系和谐意识。

“‘开工第一课’宣讲队的成立,首次将专家学者、教授纳入宣讲队伍中来,政校企三方联动搭建了线上线下全新开放式宣讲资源平台,为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持。”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表示,“律政先锋”师生宣讲队要切实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和劳动者架起法律纾困“桥梁”,以大家想知道、要知道的法律法规政策和业务经办知识为重点,集中上门开展点对点服务,讲好“法治宣传课”,不断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助力企业开局奔跑、劳动者“安薪”就业。同时,要总结经验做法,着力打造具有嘉兴辨识度的“开工第一课”宣讲品牌。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宣讲队代表、企业代表、劳动者代表分别发言。“作为一名法学专业学生党员,我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学法、知法、用法、普法,跟随‘律政先锋’宣讲队将专业所学与社会所需紧密联系起来,将法律知识的传播与劳动者切身利益的保障相结合,为劳动权益保驾护航。”嘉兴大学“律政先锋”师生宣讲队学生代表余嘉瑞说。

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现场宣讲了人社法律法规政策、劳动权益保障相关方面内容,千家企业组织员工线上观看。

 

 

【纠错】 【责任编辑:于子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