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发展新动能|新谋划:找寻乳制品老品牌的“焕新”之道-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8 18:14:24
来源:新华社

老区发展新动能|新谋划:找寻乳制品老品牌的“焕新”之道

字体:

  近年来,革命老区贵州遵义立足自身优势,以国家级高新区为引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创新主体、激发创新活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动力支撑。

  “遵义”牌牛奶是当地历史悠久的本土品牌。2016年,由于经营面临多重困境,遵义市乳制品有限公司与上市企业皇氏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皇氏集团遵义乳业有限公司,一座崭新的智能化生产工厂由此诞生,老品牌也焕发了新生。

  在保障品质的基础上,公司结合贵州资源禀赋,打造差异化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2023年,在市场竞争压力之下,公司销售量实现了同比近70%的增长。新的一年,公司对市场充满了信心,并且将加大投入,在当地建立奶水牛示范性牧场,以此来增加产品的丰富度和竞争力。

  记者:吴斯洋、徐思远

  摄制:苏海

  报道员:唐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