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化、健康化、国际化——成都糖酒会用“新”激活消费-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2 22:18:52
来源:新华社

年轻化、健康化、国际化——成都糖酒会用“新”激活消费

字体:

  “国潮”新品“热辣滚烫”,健康食品备受关注,国际化展品琳琅满目。

  3月20日—22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办,6600余家参展商、4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万件展品参展,展览总面积达32.5万平方米,为历届糖酒会之最。

  作为行业“晴雨表”和“风向标”,糖酒会凸显新消费趋势和特点。“国际化”“年轻化”“健康化”成为本届糖酒会的关键词,商家不断推陈出新,用“新”激活消费。

  西班牙、意大利、日本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以官方组团形式参展,海外商家积极“抢滩”中国消费市场。

  当年轻“吃货”们更注重健康,不少国内企业也瞄准年轻市场,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纷纷推出高颜值、无糖、低盐等产品。

  蔬菜青汁、蜂蜜果酒、低钠泡菜等“国潮”,新品惊艳亮相加速年轻化布局,促进传统与新潮的融合。

  糖酒会以展会为契机,链接更广资源,共享更多机遇,也将激发更蓬勃的新消费活力。

  记者:唐文豪、袁秋岳、李倩薇、董小红、李晨曦、周以航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