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榜样走进老舍茶馆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8 09:53:30
来源:新华网

北京榜样走进老舍茶馆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关心关爱礼遇北京榜样,充分发挥北京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受北京榜样礼遇联盟成员单位老舍茶馆的邀请,北京榜样群体代表及家属前往观看了《四季北京•茶》原创京味综艺演出,近距离了解中国茶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老舍茶馆《四季北京•茶》这一演出是北京市首批重点推介旅游演出项目。整场演出以中国茶文化为主线,以北京的四季变化为舞台背景,涵盖了北京曲艺、京剧彩唱、中国功夫、川剧变脸、茶艺表演、民族歌舞、魔术杂技等节目,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前来观看的北京榜样手持“礼遇证”和门票有序进场落座,演出过程中聚精会神、目不转睛,精彩之处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礼遇北京榜样活动的举办,激发了榜样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爱。活动结束之后,榜样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礼遇活动的赞赏。

  2018北京榜样梁萍表示:“非常感谢老舍茶馆的邀请,让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真实地接触传统文艺。作为北京榜样,我更要肩负起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从自身做起,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1北京榜样杜兵建在观看完表演之后也发出感慨:“老舍茶馆《四季北京·茶》的演出赏心悦目。作为文艺工作者,也作为北京榜样,我将时刻把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视为己任,号召更多人加入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队伍中来。”

  2023北京榜样金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下来我将继续发挥北京榜样的先锋引领作用,坚定文化自信,彰显责任担当,奋力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据了解,自北京榜样礼遇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争相拿出优质好资源吸引榜样前往,成功实现了礼遇联盟成员单位与北京榜样的“双向奔赴”,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出一种见贤思齐、关爱榜样的浓厚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