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专项整治“特供酒”“内供酒”违法违规行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2 17:46:16
来源:新华社

贵州专项整治“特供酒”“内供酒”违法违规行为

字体:

  为规范酒类市场生产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制售“特供酒”“内供酒”违法违规行为,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印发工作实施方案,将用一年时间进行专项整治。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酒类市场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行动旨在严厉打击假借“特供”“内供”党政机关和军队名义制售伪劣酒类商品违法违规行为。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贵州将运用食品生产流通、网络、广告、商标、反不正当竞争以及联合惩戒等多元监管“工具箱”,强化生产端治理、销售端清查、广告监管、包材市场检查、物流寄递环节堵截,全面开展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

  根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贵州将严查重处采购、销售“特供酒”“内供酒”的行为,严查重处发布“特供酒”“内供酒”虚假违法广告、开展虚假宣传的行为,严查重处印制“特供酒”“内供酒”包装包材的行为。(记者蒋成)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