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卯”系统如何助力元宇宙行业智创新未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3 20:41:50
来源:新华网

“元卯”系统如何助力元宇宙行业智创新未来

字体:

  3月22日,在以“智创新未来”为主题的“新华网元宇宙赋能计划——新华网元宇宙频道成立暨元卯元宇宙系统发布会”发布会上,新华网、新华智云联合发布了首个AIGC(人工智能自动生产内容)驱动的元宇宙系统“元卯”。

元宇宙系统“元卯”

  “元卯”是国内首个AIGC驱动的Web端元宇宙数字底座,充分整合了数字人、元魔方、积木AIGC视频生产系统、Magic Cube(临境线下魔方互动空间)等多类虚实融合软硬件产品的系统,助力元宇宙数字人、数字内容、数字场景的智能化生产,为每个人、每个企业开启获取元宇宙红利的快速通道。

元宇宙系统“元卯”

  AIGC成为元宇宙行业发展的重大利好

  不久前,ChatGPT一经发布便迅速出圈,AIGC技术再次成为科技“顶流”。作为新型内容生产方式,AIGC如何为当今元宇宙时代的内容生产赋能,成为科技圈和全社会都广为关注的话题。

  作为业内首提MGC(机器生产内容)理念、全球首个MGC标准的牵头制定者,站在时代风口上的新华智云自然要先人一步,凭借多年来在AIGC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优势,结合AIGC模型和MGC(机器生产内容)的长期实践,打造了全国首个AIGC驱动的元宇宙系统——“元卯”。

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丕毅致辞

  新华智云董事长傅丕毅在发布会上表示, “元卯”系统是以新华智云将过去5年积累的数字人、数字内容、数字场景方面的AIGC能力,逐步构建起的国内首个以AIGC驱动的轻量化的Web端元宇宙数字底座,用户可以快捷、便宜、高质量地构建元宇宙中的人、内容和场景,为更多行业提供元宇宙和AIGC的全方位赋能。

  “元卯”借助AIGC、MGC及相关硬件,从人、内容、场景三方面,助力元宇宙行业的参与方以低成本、智能化、高效率的方式,获得构建包括数字人、数字场景、数字内容在内的元宇宙生态圈,满足元宇宙中多模态数字内容呈现需求,实现现实与虚拟“强链接”的元宇宙智能系统。

  正式发布后,“元卯”将对外开放使用。只要获得授权许可,任何平台均可接入元卯系统,构建元宇宙平台。

  “元卯”之力在元宇宙中充分释放

  “元卯”的一个显著优势在于它拥有强大的元宇宙空间制造和建设能力。

AI自动生成的不同数字人类型

  在数字人AIGC场景,“元卯”系统具备极速数字人API服务,可以秒级合成数字人视频,价格低至1元/分钟。借助“元卯”系统,用户还可以通过照片极速合成自己的2D或者3D数字分身,录制几分钟即可合成自己的数字声音。

  在内容AIGC领域,“元卯”集成了积木AIGC视频生产系统,可以快速合成数据驱动短视频。据了解,此前该系统已经服务于数十家机构,累计生产上千万分钟短视频,极大丰富了元宇宙内容生态。

  在场景AIGC领域,“元卯”自主研发了以元卯系统为底座的“元魔方”,这是面向3D互联网时代的企业、个人社交工具,包括元官网、元展台、元名片。

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CEO徐常亮发布元卯元宇宙系统

  新华智云CEO徐常亮表示,“元卯”元宇宙系统将实现数字人、数字内容和数字场景在元宇宙世界的智能生产,极大释放元宇宙数字内容的生产成本和压力,打破元宇宙内容生产成本高、效率低的困境,从而最大程度地产生经济效益。让人人尽享元宇宙时代的红利。

  “元卯”的惊艳首秀与成功实践

  2022年9月,新华网与一汽红旗联合共创推出了全国首个汽车元宇宙社区——红旗元宇宙社区。这一元宇宙社区正是首个基于“元卯”系统建设的元宇宙平台,显示出新华智云强劲的技术创新能力。

红旗元宇宙社区

  在“元卯”系统的助力下,红旗元宇宙社区构建了一个链接现实与虚拟的可不断拓展的红旗家园,室外广场、旗境空间、发布厅等基础设施宏伟大气,甚至规模庞大的红旗繁荣工场也被搬到了元宇宙中,使用户可以通过数字世界开启一场红旗元宇宙探索之旅。

  作为“元卯”的首个元宇宙落地案例,一汽红旗元宇宙汇聚了数字人、NFT、游戏、展厅、发布会等极具特色的数字功能,不仅深入融合了现实实体与虚拟场景,更让人看到了元宇宙世界中数字内容生产供给的无限潜力。

钉钉企业展厅中的数字人

  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以这个成功案例为牵引,「元卯」逐渐在元宇宙行业打出了品牌,后续在钉钉企业展厅以及企业年会等各类型、多场景的案例成功落地。

  未来属于创新实践者,新华智云将依靠技术创新进一步完善和升级“元卯”系统,继续聚合AIGC技术带来的强大动能,并通过接口开放等方式与行业生态伙伴进行广泛的连接与合作。携手各方共同探索元宇宙新生态,开拓行业发展新路径。

【纠错】 【责任编辑:翟子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