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6 16:13:49
来源:环球网

美军航母无人加油机迈出重要一步 首次为F35C战机加油

字体:

    美国海军研究学会(USNI)网站9月14日报道称,美国海军空中系统司令部当天宣布,美国波音公司的MQ-25A无人加油机T1号原型机成功为一架F-35C战斗机进行了空中加油,这是该无人加油机项目早期测试计划中的一部分。

    MQ-25无人机为F-35C战斗机加油

    报道称,参与这次测试的F-35C战斗机隶属于美国海军第23空中测试评估中队。这架战斗机与MQ-25A“黄貂鱼”无人加油机原型机“进行了编队飞行评估、尾流测量、锥管跟踪,并在1万英尺(约合3048米)的高度、225节速度的条件下进行了对接加油”。

    报道称,这次空中加油测试是在MQ-25无人机完成了与F/A-18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E-2D预警机对接加油测试后进行的。美国海军空中系统司令部表示:“在这次试飞后,T1原型机将进入改装期,将与飞行甲板系统进行整合,为今年冬天的上舰测试做准备。截至目前T1原型机已经进行了36次试飞,在MQ-25无人机项目进行量产和交付之前,提供了有关空气动力学、推进系统、制导系统和控制系统方面的宝贵信息。”

    报道提到,MQ-25“黄貂鱼”无人机将能够在距离航母500海里的位置输送多达1.5万磅的燃料,能够减轻现役的“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的空中加油任务负担。波音公司曾在2018年赢得一份价值8.05亿美元的合同,制造首批4架“黄貂鱼”无人机。去年,美国海军又授予了一份价值8740万美元合同,用于购买3架额外的“黄貂鱼”无人机。美国海军的目标是最终以13亿美元的价格,采购76架该型无人机。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