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2 09:26:47
来源:海外网

美媒:阿富汗前政府军成员加入IS以对抗塔利班 多数为美国训练

字体:

  美媒周日(10月31日)报道称,小部分阿富汗前政府情报人员及军人倒戈投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阿富汗分支,以求生存和抵抗塔利班。这些人员大多是在美国训练,近期一直陆续加入在阿富汗北部活动的极端组织。

  《华尔街日报》报道引述塔利班官员、前阿富汗情报人员及政府军消息指,倒戈加入IS的属少数,但日渐增加。这股新势力拥有情报收集及作战技巧,可能会壮大IS对抗塔利班的实力。前政府军士兵透露,帕克蒂亚省加德兹一名前政府军武器库指挥官早前加入了IS,约一周前在与塔利班的战斗时阵亡,另有数名前情报人员及政府军士兵也在塔利班搜查住所后转投IS。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前局长纳比勒(Rahmatullah Nabil)认为,IS在阿富汗部分地区对前安全部队成员来说变得非常有吸引力,若国内有反抗势力,前政府军会加入,但现在只有IS这个选择。一名西方高官警告,阿富汗的境况如同当年的伊拉克,萨达姆倒台后,伊拉克军队的将领及安全部队人员加入极端组织,并成为后者现成的作战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