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1 13:41:45
来源:解放军报

塞上歌会

字体:

    高原的第一场雪还没来,风已经冷得刺骨。

    这个时候,来一场“高原演唱会”一定能暖热兵心。

    老歌来个新唱法,《唱支山歌给党听》配上电吉他有了摇滚味,《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也能唱出民谣气息。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周末的夜晚,简易露天舞台上,电鼓手鼓槌如雨点一般,吉他手快速拨动琴弦,贝斯手频繁更换和弦……熟悉的歌词、欢乐的节奏,台下的战友被热情点燃。

    南疆军区某团驻训场上,熟悉的旋律响起,一群身穿迷彩的官兵轻声哼唱,大家仿佛又回到校园时代。

    一首又一首,快歌才是战友们心中的最爱。充满青春气息的旋律,将现场营造成一个“情感磁场”。

    几个月前,驻训刚开始。团队就号召各营组建起自己的“战地乐队”,鼓励大家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一首首老歌重新演绎。从那以后,一支支乐队丰富着战友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一首唱罢,勤务保障营乐队登场。乐队主唱、卫生连上士王美娜入伍前学习过播音主持,她结合电影《长津湖》故事背景编演了一段诗朗诵。

    电影中的场景,曾让驻训官兵流泪动容。此刻的风同样寒冷,王美娜说:“勇敢的故事,今天依然在传承。在寒风中站哨,我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去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那首《放心吧!祖国》,官兵们都爱听。那天,王美娜唱得格外走心:“在岁月静好的背后,我们守在‘长长的边境线上’,让祖国放心就是我们的坚守。”

    接着,火力营乐队走上舞台,《清澈的爱》的旋律从台上飘出。

    他们以军号独奏开场。一瞬间,大家仿佛穿越到那一个个严阵以待的时刻。上等兵王淼说,军人使命,需要我们每个人用热血去担当。

    夜色渐浓,官兵们的歌声回荡在雪原。这一刻,将被他们的青春铭记。(唐帅、纵恒)

【纠错】 【责任编辑:蔡琳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46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