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2 15:23:36
来源:新华社

二战遗留炸弹在德国慕尼黑爆炸 4人受伤

字体:

    一枚第二次世界大战遗留的航空炸弹1日在德国慕尼黑市一座主要火车站附近因施工发生爆炸,造成4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慕尼黑警方说,事发地位于唐纳斯贝格桥车站不远处一处施工点,施工队作业时炸弹意外爆炸。这一区域已经封锁,没有再次发生爆炸的风险。

    德国媒体报道,爆炸地周围数百米有碎片散落,几公里外都能听到爆炸声。一些照片显示,发生爆炸的工地位于多条铁轨之间,冒出大量浓烟。

    消防部门说,爆炸没有造成任何铁路损坏,但部分列车暂时驶离。防爆专家到现场检查炸弹残骸。

    德新社报道,爆炸发生后,火车站关闭数小时,列车不得进出。当天下午,铁路运营逐渐恢复。

    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约阿希姆·赫尔曼前往现场并慰问伤员。他说,这枚炸弹重250公斤,在施工队打钻时爆炸。而这类施工作业开始前,通常会仔细检查地下是否有炸弹。警方必须立刻调查施工方为何没有提前发现炸弹。

    德国建筑工地经常会发现二战遗留炸弹,通常由防爆专家拆除或定点引爆,也曾经发生意外爆炸致人死亡的事件。

    1994年在首都柏林,一枚炸弹爆炸,导致3名建筑工人死亡。2010年在西北部城市格丁根,3名警方防爆专家准备拆除一枚450多公斤重的炸弹时遭遇爆炸身亡。2014年在北部城市奥伊斯基兴,一名建筑工人操作铲土机作业时因触发一枚重1800多公斤的炸弹爆炸而死亡。(李彦南)(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蔡琳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47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