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3 17:47:41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南部战区某空中突击旅:强化飞行人才培养 实训锻造好教头

字体:

    ↑完成某演训任务后,飞行员与地面部队官兵合影。

    近日,南部战区某空中突击旅的一批飞行教员、飞行指挥员成功“放单”,标志着这个旅在飞行人才队伍培养上取得新突破。

    “我们一直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进全旅建设的重点任务、强基工程来抓,利用当前大抓练兵备战契机,使我旅成为培养空地复合型人才的‘孵化基地’。”旅长易长欣介绍,自部队调整组建以来,旅党委坚持“空中雄鹰、陆上猛虎、突击铁拳、转型尖兵”建设目标,按照“拳头”部队的要求培养飞行骨干。

    作为改革之后诞生的新质作战力量,成立初期,这个旅在飞行人才方阵上面临着诸多困难:飞行员队伍结构不合理,年轻飞行员占比过多,飞行教员缺口较大。旅党委在人才培养规划中指出:将“打牢基础”作为关键、以“按纲施训”为抓手,突出为战育人这一鲜明导向。通过弱项补差、组训法研究、指教长培养、规范化训练、精细化管理等举措狠抓人才队伍培养,探索出一条适用于空突部队飞行人才培养的新路子。(于晓泉、郝晴、吴承登)

【纠错】 【责任编辑:张骄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147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