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04 09:59:18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高原女兵日记:我们下连啦

字体:

    在辽阔的帕米尔高原上,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新入伍的高原女兵在冰天雪地中脱胎换骨,3个月的新训生活为她们的军旅生涯积淀了“扎根帕米尔,忠诚戍边关”的底色。

    从别离家乡、初识军营,到训练场上跌跌撞撞、摸爬滚打。今天,她们已经成长为心系国防、逐梦边疆的边防军人。

    2021年12月3日,天气晴

    终于可以这样称呼自己了:列兵钟楠,我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入伍前,是一名学生党员,担任过学生会主席,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但我总觉得我的青春少了点什么,于是,凭着一颗对军人的崇敬之心,我报名参军。

    初来乍到,我的体能在同年兵中较弱,3公里训练,我总是跑不下来,武装3公里训练对我更是折磨,单杠项目同样惨淡。但是我不能放弃,这是起点,不是终点。

    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总是苦痛又漫长。每天晚上别人做完小体能后,我要再做一倍的量;别人休息放松,我要再做100个俯卧撑。渐渐的,我不再害怕曾经令我胆怯的体能测试,并以全优的成绩完成了新兵考核,成了列兵钟楠。

    2021年12月3日,天气晴

    我叫余倩,是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入伍前,我是一个怕苦、怕疼,甚至有一丁点儿小伤都会拉着妈妈去医院检查的小孩。但此时此刻,我已经成为祖国边防线上的一名女战士。

    还记得新训第二周,我的脚随着训练强度加大开始隐隐作痛,到后来,疼得眼泪不由自主地往外流,可我并没有减少训练,反而更努力、更刻苦。甚至周末休息时,我还会给自己加练。

    在一次又一次的坚持中,我有点不认识自己了,我不再是妈妈怀里的娇女儿,而成为全新的我——一名不动声色、坚韧不拔的边防军人。

    2021年12月3日,天气晴

    我是孙慧,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在校期间,曾在自己专业领域的多项大赛中获奖,还申请到一项发明专利和一项外观专利。

    入伍后,我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利用休息时间给战友拍摄了一些富有意义的照片和视频,留下了新训阶段的美好回忆。下连以后,我希望能继续为连队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队给我上的第一课是学会坚持。拥有不断坚持的意志力,才能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

    我坚信,我将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长。

    制作:刘艺、梁超、廖俊杰、刘敬威

【纠错】 【责任编辑:王楠楠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147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