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7 15:09:43
来源:解放军报

L115A3狙击步枪为何获青睐 曾创下最远狙杀纪录

字体:

    

    在地形复杂、丛林茂密的山地与较为分散的敌人作战时,运用来自空中平台的重火力对其进行压制和打击,通常不是最佳选择。

    这种情况下,运用狙击枪械发起突然打击往往能出其不意达到目的。从实战中的表现来看,英国“精密国际”公司研制生产的L115A3狙击步枪,算是一个难得的选项。

    英国“精密国际”公司成立于1978年,它的创办者是英国射击运动员马尔柯姆·库帕。该公司擅长研制生产高精度狙击步枪, L115A3就是该公司打造的“硬核”产品之一。来自“精密国际”、制造工艺水平也超出其他同类产品一大截,有军迷索性给了它一个美称——“精密”武器。

    该款狙击步枪的诞生,源于英国国防部的“狙击系统提升计划”,旨在取代英军射程较短、火力较弱的L96及L115A1狙击步枪。

    该款狙击步枪重6.8千克、长130厘米,采用折叠式枪托,可以缩短全枪长度,方便狙击手携带。

    2009年,英军一名狙击手在一个山区巡逻时,发现部队指挥官遇险。危急时刻,他用L115A3狙击步枪,瞄准隐藏在远处工事里的目标,连续击毙两名敌人,成功保护了身处险境的指挥官,以2475米的狙击距离创下当时世界上最远的狙杀纪录,这个纪录直到8年后才被加拿大狙击手打破。

    2013年,英军另一名狙击手使用L115A3狙击步枪,远距离击中目标身上的炸弹背心并引爆炸药,打乱了对手的攻击计划。

    实战中的这些表现,源于该款狙击步枪的制作工艺与人性化设计。

    在此前型号基础上,L115A3狙击步枪的研制者进行了大胆扬弃与改进。

    它的弹匣容量5发,所用子弹弹体较重,枪口初速比“前辈”明显提高,不易因射程远而发生偏转。配有倍数放大的德制望远式瞄准镜,能更清晰地发现并瞄准目标。加装了可调式两脚架和贴腮片,狙击手能更舒适地垫高脸颊,使视线与瞄准具自然对正,快速识别远处的目标。消音器也做了改进,新型消音器能够减少开火时枪口的火光和噪音,降低狙击手暴露的概率。

    众多特点,使这款狙击步枪成为狙击手钟爱的利器,其改进型号还装备给一些国家的军队和执法机构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