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7 17:12:41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北京市深化拓展社会化拥军新模式 着力打造双拥“首善之区”新亮点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题:北京市深化拓展社会化拥军新模式 着力打造双拥“首善之区”新亮点

    许爱军、周家旺

    近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多家企业签订拥军合作协议, 深入拓展拥军优抚社会化服务。这是北京市发挥文化、科技等资源集聚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优属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北京市在30多个领域开展社会化拥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便捷高效的社会化拥军特色品牌,从点、线、面多维度推进社会化拥军,逐步探索形成了党委政府主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社会化拥军新模式。

    北京市为义务兵父母上保险、制发电子拥军卡,进一步提高社会化拥军科学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近年来,北京市与14家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服务对象涵盖现役和退役军人,推出拥军优抚优惠项目100多个,制发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3万多张,享受优待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近2万人;与北京演艺集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开展“文艺轻骑兵”进军营、现役军人优惠观影观剧等系列活动;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开展“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工程”等活动,切实解决官兵后顾之忧,有力支持驻京部队建设发展。

    随着参与社会化拥军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越来越多,北京市逐步建立了覆盖衣、食、住、行、用等各方面服务的拥军企业目录和优惠项目清单,实行目录式、动态性、规范化管理,推动形成“千行万店齐拥军”的良好局面。

【纠错】 【责任编辑:高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