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9 17:33:26
来源:海外网

东京多名年轻女子感染新冠 曾在闹市区接触驻日美军

字体:

驻日美军士兵饮酒后不戴口罩走在日本街头(社交媒体截图)

驻日美军士兵饮酒后不戴口罩走在日本街头(社交媒体截图)

  据日媒“ABEMA TIMES”19日消息,日本东京有5名以上年轻女子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她们1个月内,在东京繁华商区的俱乐部等地曾同驻日美军士兵有过接触。

  据东京都政府人士消息,上月(2021年12月)末至本月上旬期间,同驻日美军士兵有过接触的5名以上年轻日本女子都已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她们称,自己在东京的俱乐部等地接触过美军士兵后出现身体不适。还有女子将病毒传染给家人。经过事后调查,这些美军士兵都感染了新冠病毒。

  日媒称,东京都自上月末开始奥密克戎确诊患者激增,东京都政府人士认为,造成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原因很可能在于驻日美军。而繁华街区的店家称,每天客流量大,无法锁定具体的密接人员。对于上述情况,驻日美军司令部回应称,包括检测结果阴性的人在内,目前已全面禁止不必要不紧急的外出活动。

  据媒体此前消息,日本舆论普遍认为,数万驻日美军基于《日美地位协定》赋予的特权可自由进入日本,不受日本防疫政策限制,造成疫情外溢,威胁日本普通民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日媒不断拍到美军人员在疫情集中暴发后仍不戴口罩前往闹市区逛街、就餐的照片。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3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