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6 16:21:36
来源:环球网

美军F35C坠入南海,英媒炒作美中展开“打捞竞赛”

字体:

  战机坠海事故也扯上中国来加戏?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25日证实,在南海发生事故的F-35C舰载战斗机坠入海中,美军目前正安排打捞。有西方媒体迅速扯上中国,渲染“美军和中国抢着打捞”。

  “降落时与卡尔·文森号航母碰撞后,美军急着抢在中国前面从南海海底收回价值1亿美元的F-35隐形战斗机:担心美国最先进战机的秘密技术可能落入敌人手中”,虽然毫无事实根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的报道标题还是这样渲染道。

  文章称,这是3个月内(美国及其盟友)第二次在海上损失 F-35战机。美国第 7 舰队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美国海军正在为失事战机的打捞行动做出安排,“我们无法推测中国在这件事上的意图是什么”。

  报道还进一步渲染称,如果要避免其最先进的战机落入中国手中,美国海军面临一个复杂的打捞行动。

  24日,美国海军一架F-35C战机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甲板上降落时发生事故,飞行员弹射逃生,共导致7人受伤。当时“卡尔·文森”号航母正在南海。

  路透社25日援引美国海军发言人的话说:“飞机在着舰时撞上了飞行甲板,随后坠入海中。”美国军方此前称,正在调查这起“飞行事故”的原因。

  美国第七舰队在25日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称,这架坠毁在“卡尔·文森”号航母甲板上并导致7名士兵受伤的F-35C战斗机,在飞行甲板边缘失踪。声明还声称,“卡尔·文森”号舰载机能在坠机事故后不久恢复飞行行动。

  另据美国海军学会网站(USNI)报道,美国海军没有具体说明涉事战机隶属于哪个舰载机中队。不过目前“卡尔·文森”号载有10架 F-35C,属于第147攻击机中队(VFA-147)。

  美国海军安全中心称,这是自去年11月22日以来,第五次发生在航母上的A级航空事故。

  这并不是F-35战斗机首次发生坠海事故。2021年11月,英军的一架F-35B战斗机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起飞时坠入地中海。随后英方在美国、意大利的帮助下,花了3个星期才将这架战斗机打捞上来。而在更早的2019年4月,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F-35A在飞行训练时坠入西太平洋水域,除了事后寻获一些机身残骸碎片,战机主体部分至今未能打捞。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