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27 14:10:20
来源:央视网

加拿大宣布延长和扩大在乌克兰的军事训练任务

字体: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1月26日宣布,将延长和扩大在乌克兰的军事训练任务三年,并向乌克兰提供非致命性装备。所谓非致命性装备,包括:防弹衣、金属探测器、热敏双筒望远镜、激光测距仪、战术医疗包和监控技术设备等。

  同时加拿大将再向乌克兰增派60名军人,与已在乌境内驻扎的200名军人协调行动,共同对乌军队提供指导。特鲁多表示,如果需要,最终将增加驻乌军人至400人。

  据悉,上述援助总额为3.4亿加元。此前,加拿大曾宣布向乌克兰提供1.2亿加元的贷款。此外,加拿大还将提供价值5000万加元的人道主义援助,以及承诺加外交人员不会撤离乌克兰。

  这一决定经过内阁务虚会持续3天的讨论后作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外长梅兰妮·若利和国防部长阿妮塔·阿南德等人参加了此次务虚会。

  去年以来,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矛盾加剧,围绕乌克兰局势展开新一轮激烈交锋。西方近来不断渲染俄罗斯在俄乌边界附近集结重兵,意图“入侵”乌克兰;俄方坚决否认,并多次强调局势恶化是因为北约不断侵蚀俄罗斯安全空间。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