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8 14:09:50
来源:央视网

美国和北约在俄罗斯周边地区“小动作”不断

字体:

    美国、北约一边不断刻意炒作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爆发战争的风险,一边在俄罗斯周边地区军事动作不断。

    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下令向波兰和罗马尼亚增派近3000名士兵,而4日以来,已经有部分美军人员和装备陆续抵达波兰和德国。7日,又一批美军士兵和装备抵达波兰东南部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与此同时,北约也表示,考虑在东欧地区进行长期的军事部署。

    7日,至少三架美军C-17运输机降落在波兰东南部邻近乌克兰边境的热舒夫军事基地。波兰军方发言人证实当天会有更多美军军机抵达,但没有透露具体的架次。目前还不清楚7日抵达波兰的美军人数,但根据美国空军网站公布的信息,一架C-17运输机“可搭载102名伞兵及其装备”。据报道,美军第82空降师师长已于5日抵达波兰。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7日表示,英国将向波兰增派350名士兵。英国去年已向波兰派遣了100名士兵,据称是为了帮助解决当时波兰与白俄罗斯边境的移民危机。

    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7日宣布,鉴于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德国决定向立陶宛增派士兵,并且“可以在几天内就开始部署”。德国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确认了这一消息,表示德国“正加大对北约东翼的支持”,可以迅速派遣多达350名士兵加入到北约的“强化前进部署”任务中。而眼下,已有约500名德国联邦国防军士兵驻扎在立陶宛。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日表示,北约内部正考虑在东欧地区进行“长期的军事部署”,但尚未就此做出最终决定。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