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17 17:38:06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4岁兵哥哥“一夜白头”刷屏朋友圈

字体:

    近日,南昌市许多市民的朋友圈,被这样一组新闻刷屏:一名帅气小伙“一夜白头”。 市民们纷纷为这位小伙点赞,称赞他拥有“最美烟熏妆”。

    2月12日晚上10点多,南昌市新建区一小区3楼的住户家中突发大火。此时,休假中的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工兵连战士胡能迢听到呼救,立即带头冲进火场灭火,疏散楼里的群众,并成功救出一名被困火场的妇女。

    经过和随后赶来的消防员共同扑救,火势最终得到控制。而胡能迢因吸入大量浓烟,患上了吸入性肺炎。当被问及为什么如此勇敢时,满脸灰尘的他回答道:“因为当时我们不去,就没人去了。到时候,着火的就不只这一户人家,损失会更大。”

    当“胡能迢火场救人”的消息传回连队时,战友们都不觉得意外。他吃苦耐劳、敢打必胜的作风在连队是出了名的。 据了解,胡能迢于2015年入伍。凭借过硬的素质,在当兵的第三年,他就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还曾获得过“四有”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红旗车驾驶员”等荣誉。(刘朋、杨阳、胡宁、赵萌)

【纠错】 【责任编辑:蔡琳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57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