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10 08:48:24
来源:央视网

俄国防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供电设施遭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攻击

字体: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潘科夫当地时间9日表示,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进行了极其危险的挑衅行为,攻击了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供电的线路和变电站。俄罗斯专家已迅速采取措施,改用备用柴油发电机为电站供电,但乌克兰方面则想方设法拖延对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供电的任何维修和恢复工作。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9日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军队控制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供电线路受损,核电站完全断电。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此表示,切尔诺贝利乏燃料储存池的热负荷和冷却水的体积足以有效清除热量,而不需要电力供应,核电站断电对安全没有重大影响。

  俄罗斯官方辟谣网站“与假消息作战”稍早前发布文章称,有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情况恶化,这是假消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目前仍在掌控中,工作人员正常监控和操作设备。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