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23 14:34:26
来源:环球网

日本防卫省称俄海军侦察船在对马海峡间往返航行

字体:

    《日本经济新闻》23日消息,日本防卫省22日发布消息称,一艘俄罗斯海军侦察船20日在长崎县对马海峡间的海域往返航行。报道称,防卫省认为,随着“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在日本周边地区的动向变得活跃,防卫省正在进行警戒。

    根据日本防卫省综合幕僚监部发布的消息, 20日凌晨2点许,海上自卫队在对马东北方向约40千米海域处发现从该海域向西南方向航行的俄罗斯海军“子午线级”侦察船,然后该舰艇穿过对马海峡南下,并在对马西南方向约70千米海域处反转,并再次穿过对马海峡北上驶向日本海。海上自卫队对该舰艇进行了警戒监视。

    海上自卫队发现的俄罗斯海军“子午线级”侦察船

    综合外媒此前报道,日本防卫省 11 日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 10 日凌晨 2 时许,海上自卫队P-3C反潜巡逻机在北海道附近海域发现 10 艘俄罗斯海军所属舰艇,这些舰艇从太平洋方向驶来穿过津轻海峡驶向日本海。防卫省另一则消息则显示,当地时间 14 日凌晨,海上自卫队在北海道宗谷岬发现包含俄海军潜艇的 6 艘俄罗斯籍舰艇。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