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6 16:13:10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硬核!参训的36名民兵教练员都是退伍兵

字体:

    连日来,湖北省黄石军分区着眼提高民兵教练员军事素质、业务水平、组训能力,围绕“四会”教学等专题,对民兵教练员进行集训比武,巩固提高军事基础素质和教学能力。

    黄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负责人介绍,参加这次比武的36名民兵教练员均为退役军人。比武采取理论辅导、教学示范、试教交流等方式,突出“教、学、练、考”等关键环节。

    从单兵战术基础到轻武器射击,从伪装与防护到卫生与救护,从识图用图到手榴弹投掷,一系列实战实训课目接续展开。这批民兵教练员凭借过硬素质,展现出良好技能,赢得现场观摩人员阵阵掌声,为担任全市民兵训练教学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这次比武不仅提升了教学能力,还让我对即将开展的年度民兵训练更有底气、更有信心!”民兵教练员乾少军说。(柯于光、程文虎、王亨)

【纠错】 【责任编辑:蔡琳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63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