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2 09:02:56
来源:环球网

英媒称芬兰瑞典最早今夏加入北约 俄方发警告

字体:

    英媒11日放出消息称芬兰瑞典或最早今夏加入北约后,据CNN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警告称,北约扩张不会给欧洲带来更多的稳定。

  “克里姆林宫再次就北约进一步扩张发出警告,”CNN以此为题的报道援引佩斯科夫11日的话称:“我们一再表示,联盟(北约)本身更多的是一种对抗工具。这不是一个提供和平与稳定的联盟,联盟的进一步扩张当然不会给欧洲大陆带来更多的稳定。”

  英国《泰晤士报》11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消息报道,芬兰和瑞典可能最快于今年夏天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不过芬兰和瑞典领导人就加入北约问题出言都比较谨慎:芬兰正在认真考虑该问题,瑞典正在重新审视自身安全政策。

  在美国主导下,北约自1999年以来先后五次东扩,成员国从16个增加到30个,向东推进1000多公里,直抵俄罗斯边境。俄罗斯把北约东扩视为威胁俄方安全的“红线”,警告芬兰和瑞典不要加入北约。佩斯科夫8日曾警告,如果两国加入北约,打破与俄罗斯之间的战略平衡,俄罗斯会将其视为危及俄整体安全架构的威胁,并采取额外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