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1 17:05: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土地托管使“春忙”变“春闲”

字体:

  记者近日在山东省济南市黄河街道金王村看到,麦田里不见各家各户上肥施药的忙碌,只有供销社几名技术人员在遥控操作植保无人机,给绿油油的小麦喷洒药剂。

  全村1000多亩麦田不到半天就飞防完毕,效率是过去人工打药的几十倍。

  黄河街道因黄河贯穿全境而得名。长期以来,受汛期洪水淹没威胁等影响,滩区群众祖祖辈辈与出行难、上学难、就医难、安居难、娶亲难为伴。记者在黄河街道幸福河社区看到,百余栋崭新的安置楼整齐划一,配套高标准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卫生室、中小学、幼儿园,孩子上学、老人看病等问题都解决了。群众搬出滩区后远离耕地,种地成了麻烦事。

  为此,章丘区与山东省供销社探索推行“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新模式。

  记者:朱晓光 王志 邵金辉(实习)

  报道员:鹿智波 孙关华

  编辑:李畅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54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