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3 15:52:15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开辟特色课堂 提升主题教育质效

字体:

研究生院主题授课。王菲菲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王菲菲、邵龙飞)“‘两个确立’是历史选择,也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近日,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学员队主题教育微党课在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与传统党课不同的是,这堂党课课件不到一页纸,学员上台当“教员”,随时发言、随时讨论,新颖的授课方式让大家耳目一新。

    “人人上讲台,党课我来讲”系列微党课是研究生院以特色活动为抓手,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年初以来,院党委召开专题议教党委会,围绕“教育时间如何保证”“教育成效如何深化”“教育特色如何体现”等问题,聚焦“需求侧”,按照“突出主线抓思想、突出重点抓特色、突出主体抓精准”的总体思路,统筹谋划布局,深入研究方案。会后,院领导分头带机关人员到各单位座谈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定了涵盖集中学习、授课辅导、实践教学、比赛竞赛等内容的8类40余项教育活动。

    同时,为充分发挥主题教育育人建队功能,学员大队还结合教育管理实际组织理论热点大讨论、“砺剑杯”运动会等官兵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按照“政治建队、依法治队、素质强队”抓建思路,研究出台系列规范化建设管理实施意见,有效提升正规化教育管理水平。

学员参观叶剑英元帅原居住地。王菲菲 摄

【纠错】 【责任编辑:高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