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5 09:07:08
来源:环球网

俄军方:美近年向乌一机构提供超3.5亿美元 用于落实美方项目

字体: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基里洛夫14日称,美国近年来向乌克兰科技中心提供了超过3.5亿美元,用于落实美国的相关项目。

  基里洛夫当天称,乌克兰科技中心的资助方包括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他还称,该中心的主要活动是,分配相关资金,用于开展美国国防部感兴趣的研究,包括生物武器方面的研究。

  基里洛夫还称,2014年至2022年,该中心在前苏联地区(乌克兰、格鲁吉亚、摩尔多瓦、阿塞拜疆)共落实超过500个科研项目。

  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3月24日通报称,俄国防部仍在研究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工作人员处获得的有关美国在乌克兰从事秘密军事生物活动的文件,在研究相关文件过程中,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专家发现了证明美国国防部直接参与在乌研发生物武器部件的新事实。科纳申科夫还称,美在乌生物实验室并不局限于对危险病原体的研究。文件显示,受聘于美国国防部的某制药公司同乌克兰国防部合作,在乌军人身上对未注册的医用制剂进行了系列测试。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