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1 13:06:37
来源:新华社

应对北约“北扩” 俄将在西部新建军事基地

字体: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20日说,俄罗斯将在俄西部地区新建军事基地,以应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扩张。

    绍伊古在一场会议上说,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美国战略轰炸机和舰船增加在俄西部边境附近地区活动、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增加军事演习等因素让俄罗斯面临的军事威胁增加,俄方正采取“足够的反制措施”。

    “西部军区责任区的紧张(因素)持续增加……今年年底以前,(俄方)将在西部军区组建12个军事单位和师。”绍伊古说,俄方正努力提高部队作战能力。

    芬兰、瑞典近来就是否加入北约转变立场。这两个国家原本奉行军事不结盟政策,18日正式申请加入北约。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6日说,芬瑞两国申请加入北约不对俄罗斯构成直接威胁;一旦北约在这两个北欧国家增加军事基础设施,俄罗斯将作出回应。(新华社微特稿)(包雪琳)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