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3 09:57:55
来源:环球时报

法国遭遇意想不到的“黄芥末危机”,与乌克兰战事有关?

字体:

    法国人正在经历一场意想不到的“黄芥末危机”。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这种法国餐桌上常见的调味酱料目前供应不足,消费者们只能面对空荡荡的超市货架。

  黄芥末酱的原料为芥菜籽,然而,受法国本土产地歉收、加拿大严重干旱和乌克兰危机等因素的共同影响,法国黄芥末生产商出货量大减。法国《电讯报》称,在寒潮的恶劣气候影响下,法国本土的芥菜籽产量已经连续3年低于预期。与此同时,作为法国芥菜籽进口重地的加拿大,去年也因气候变化发生大规模干旱,进而导致产量骤减。此外,俄乌危机带来的全球农产品供应链紊乱,则基本断了法国从其他产地进口芥菜籽的后路。

  据悉,法国著名老字号“第戎女王”的黄芥末产量比往年锐减20%-25%。该厂商负责人抱怨道:“一二月份时我们还能找到芥菜籽,现在基本上都断货了。”目前,法国超市罐装黄芥末价格上涨10%左右(普通黄芥末的价格一般在3-5欧元左右),很多商场还出现断货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