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4 19:45:07
来源:澎湃新闻

丹麦向乌克兰提供美制“鱼叉”反舰导弹

字体:

    丹麦国防军正向乌克兰提供美制“鱼叉”反舰导弹。

  据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5月2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部长奥斯汀23日向媒体证实,丹麦国防军正向乌克兰提供美制“鱼叉”反舰导弹。

  报道称,奥斯汀没有向外界透露提供的“鱼叉”具体型号,目前,丹麦国防军装备了“鱼叉”岸舰导弹系统,该岸舰导弹系统使用了“鱼叉”Block2s导弹,不仅能够打击水面目标,还能够打击地面目标。

  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鱼叉”反舰导弹按照搭载平台可分为舰舰型、空舰型、潜舰型以及岸舰型四种。最新型的“鱼叉”Block2反舰导弹换装了新发动机和制导组件,射程也提升至220千米以上,打击范围增加近一倍。

  报道称,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获得“鱼叉”岸舰导弹后,俄海军黑海舰队将处于危险之中,因为这些导弹可以在离俄海军舰艇更远的地方发动攻击。

  4月14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沉没。沉没之前,俄国防部称该舰发生火灾并导致军舰搭载的弹药发生爆炸,该舰遭到严重损毁。乌克兰军方称,“莫斯科”号是被乌军方发射的“海王星”导弹击沉,但至今俄方还未公布“莫斯科”号失火爆炸的原因,也未对乌军方的说法进行正面回应。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