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2 13:11:31
来源:参考消息

日本防卫省首次建议提高防卫费 宣称增至10万亿日元

字体:

    据共同社东京报道,日本防卫省智库防卫研究所5月31日称,为应对所谓中国“不断上升的军事威胁”,日本也许需要将年度防卫费从目前的近6万亿日元增至多达10万亿日元。

    报道称,长期以来,日本一直将防卫费限制在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1%(约5万亿日元)。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1日报道,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5月31日发布2022年版《东亚战略概观》,提出将防卫费标准提高至“10万亿日元规模”,是本年度的近两倍。

    报道称,这是日本《东亚战略概观》首次详细阐述防卫费具体标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表明将增加防卫费。

    报道还称,“概观”并非体现日本政府或防卫省的正式见解。建议大幅增加防卫费的自民党内部也有人对此表示欢迎,但另一方面,曾担任防卫相的人士表示:“尽管认为应该增加防卫费的集团意识在增强,但有必要进行更加冷静的讨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就有关问题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日本的军事安全动向一直备受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关注。日方动不动就拿周边邻国说事,无非是为其军力扩张找借口。中方奉劝日方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军事安全领域谨言慎行,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