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2 13:11:31
来源:澎湃新闻

俄北方舰队:已完成“锆石”高超音速导弹测试,年底将部署

字体:

    6月1日,一名俄罗斯北方舰队指挥官表示,俄罗斯已经完成了“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测试,年底前该导弹将被部署在北方舰队的新护卫舰上。

  据塔斯社6月1日报道,北方舰队指挥官亚历山大·莫伊塞耶夫表示,戈尔什科夫科海军元帅级护卫舰将成为第一个全天候配备“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护卫舰。

  俄罗斯国防部5月28日表示,俄罗斯成功测试了“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射程约1000公里。视频显示,该导弹从巴伦支海的一艘船上发射,精确地打击了白海的一个目标。

  据报道,这些高超音速武器的行进速度是音速的9倍,俄罗斯在过去一年中曾在军舰和潜艇上进行过多次“锆石”导弹试射。

  为应对威胁,美国近期也进行了高超音速武器测试。美国空军表示,5月14日,空军B-52H轰炸机在南加州海岸成功发射一枚高超音速武器,即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

  美国空军及五角大楼一再表示,新型高超音速武器将是未来作战的关键。美空军还希望未来F-15EX、B-52H轰炸机、B-1B轰炸机能用高超音速导弹打击敌人的纵深高价值目标和时间敏感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