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3 16:59:12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解放军总医院高井门诊部多举措服务官兵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唐国、王妍)端午假期,解放军总医院高井门诊部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日均完成核酸检测3000人次,为首都抗疫贡献力量。作为解放军总医院派驻京西某机关的基层门诊部,高井门诊部多举措守护官兵健康,广受好评。

    “我们门诊部医务人员少,服务保障对象多、任务重、地域广,面对现实矛盾,我们从纯正服务理念、倾心服务保障着手,不断提升保障效益。”门诊部领导说,他们积极推进门诊部标准化建设,从方便官兵就医出发,科学规划调整各功能区域设置,协调上级增添仪器设备,拓展业务内容,加强人员培训,完善医疗服务项目,实现了官兵一般检查无需出营门。

    门诊部还“走出去”服务官兵。针对日常军事训练伤防护,他们积极和军内知名医院合作,经常深入基层,走进连队、训练场,为官兵提供合理高效治疗和防护技能普及,提供送医送健康服务。护理团队还成立健康知识宣讲队,有针对性地对常见病预防进行宣教指导。

    在日常医疗服务保障中,门诊部积极适应联勤保障模式,为周边多军种部队提供应急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的相关支援工作,特别是北京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门诊部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力,激发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优化采集流程,提高采集效率,保证数千名官兵日常化核酸采集任务高效完成。

医护人员组织远程培训学习,提高服务技能

医护人员走进训练场服务官兵

【纠错】 【责任编辑:高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