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06 09:19:18
来源:参考消息

俄战略火箭军司令称95%部队处于“持续备战”状态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俄战略火箭军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表示,95%的俄火箭军部队处于“持续备战”状态,其中一个任务是支持并重新装备部队。

    报道称,卡拉卡耶夫在“红星”电视台《军事验收》节目中表示:“接下来是研发新型弹道导弹系统,并相应地用这些导弹系统重新列装部队。”

    报道称,根据俄国家测试计划,“萨尔马特”洲际导弹是于2022年4月20日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的导弹发射井中进行了首次试射。俄国防部当时指出,该型导弹设计性能在全部试飞阶段都得到验证,携带的模拟弹头成功命中预定目标。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称,此次成功发射是“送给北约的礼物”。

    报道称,试验计划结束后,“萨尔马特”导弹将列装俄战略火箭军。新型“萨尔马特”导弹系统将替换现役的“部队长官”导弹。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