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5 14:47:54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暖心!多地推出退役军人优待举措

字体:

    江苏南通:关爱老兵办实事

    近年来,江苏省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广大老兵关心的医疗保障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以实际举措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该局将重点优抚对象纳入医保和医疗救助市级统筹,将个人自费比例降到10%以下,对经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部分按照75%给予救助。为此,市、县财政每年投入保障经费约1.4亿元。

    他们还在全市二级以上医院设立“优抚对象优先”窗口、免收停车费,依托市第二人民医院合作共建优抚医院;推出“关爱宜居”工程,以每户6000元的标准,为250户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烈士遗属家庭实施适老化和无障碍设施改造。

    改造后的升降灶台和卫浴设施

    此外,南通市还将拥军卡与优待证整合归并,与合作银行共同推出一系列专属优待项目,提升老兵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袁建忠)

    江苏无锡:打造退役军人创业“摇篮”

    “军创园政策优惠力度大,创业氛围好,政府服务给力,再加上能跟这么多战友一起并肩作战,更有底气了!”刚刚在华腾军创园办好公司入驻手续的退役军人黄龙清说。

    坐落在江苏无锡的华腾军创园2021年2月正式开园。目前已集聚多领域企业110余家,其中70%以上为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吸纳40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短短一年多,园区已完成产值15亿元、税收近5000万元,正成为实现退役军人创业梦的“摇篮”。

    由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成立、80多家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加入的“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促进会”,依托园区资源,在项目策划、领军人才发掘培育、创业创新培训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让不少退役军人找到了“家”。(蔡淑野)

    安徽舒城:全面启动优待证发放工作

    近日,安徽省舒城县举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切实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首发仪式上,县领导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颁发优待证。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有序、有效、有力推动优待证发放工作,持续提高优待证办理各环节服务质效。(陈晰)

【纠错】 【责任编辑:郭中正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