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5 16:19:51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世界献血者日丨无偿献血 温暖人心

字体:

    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

    6月14日,在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的无偿献血活动。第三医学中心领导带头,全中心100余名工作人员报名参加活动。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全国血液库存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第三医学中心官兵及其他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为拯救人民生命加油助力。(郭晓今、周明政)

 

    火箭军某部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缓解驻地血站当前用血紧张的状况,火箭军某部官兵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据统计,此次活动有134人参加,献血量达35000毫升。“我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新兵杨绍通说。(肖融、朱威俊)

 

    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

    在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组织官兵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医护人员指导官兵们完成信息登记、献血前检查、静脉采血等步骤,确保官兵在身体健康情况下,科学献血、安全献血。战士葛起壮说:“看着血液流入血袋,想象着未来一天它能给病人带去生命的希望,我就觉得特别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献血活动共有53名官兵参与,累计献血19900毫升。(宁嘉勇、杨瑞)

【纠错】 【责任编辑:郭中正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