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2 09:50:03
来源:央视网

芬兰瑞典与土耳其就加入北约举行会谈 僵局仍未打破

字体: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芬兰和瑞典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与土耳其官员就加入北约问题举行了会谈。双方未能打破土耳其反对两国加入北约的僵局,但均表示要继续进行谈判。

    据报道,当天,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邀请三国高级代表前往布鲁塞尔,会谈持续了5个多小时,重点讨论了土耳其提出的安全问题。

    参加会谈的芬兰代表表示,尽管会议在某些问题上取得了明显进展,但要“达成相互理解,仍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卡伦会后则表示,进一步的进展取决于“两个国家(芬兰和瑞典)就安卡拉(土耳其)的诉求所采取措施的方向和力度”。

    斯托尔滕贝格说,这次会议是“建设性的”,并称土方的反对理由是“我们需要解决的对恐怖主义的合理安全关切”。他还说,会谈将在未来几天继续进行。

    瑞典外交部长林德敦促各方保持耐心,称“我希望谈判进展顺利,但我们也做好了准备,这是一个可能需要很长时间的过程”。

    5月,芬兰和瑞典正式提交加入北约的申请,但遭到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反对。土方多次强调,芬兰和瑞典在寻求加入北约时必须停止对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以及“居伦运动”的支持,并解除对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5月25日,双方就这一问题进行了第一轮谈判,但没有任何实质进展。按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371